團購賑災物資網頁 http://0rz.tw/Jr3zp

將事隔許多仍刻印在心中的點滴 記˙錄˙下˙來...絕不是因為懶 XD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88水災

98/8/6 正好從屏東結束旅遊 冒著風雨回到台北
98/8/7~8 不能回家過八八節 就當了兩天宅宅
98/8/9~10 看了兩天的新聞 真是越看越難過

我可以做些什麼? 我該做些什麼?

我要捐錢? 好像會被A 那改捐物資吧!!!要什麼物資?!?!
慌亂地從雅唬訂了一些東西 先應應急吧 再來好好地思考

聽說台東和屏東缺奶粉 好!!! 我來買奶粉
要跟誰買???? 腦中突然浮現"桂格" @_@
好!!! 明天打電話去問

98/8/11
當然訂貨之前 要先做功課
打電話去台東縣社會處問
接電話的小姐表示 物資都很充足 只是還缺小朋友的奶粉和盥洗用具
好!!! 我買奶粉 問:幾歲勒? 答:災區很混亂 所以也沒說幾歲
好!!! 一歲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吃副食品 那就買一歲以下的好了
再打去屏東社會處問 接電話的先生說 不缺物資只缺錢
先生~ 你這麼直接 會讓我瞬間變得很小氣 不想給你勒

好!!! 問桂格~ (因沒跟廠商接洽過 昨晚挫了很久)
客服小姐說 因為公司需要討論 下午才能回覆
等到下午4點多 還是沒消息 又打電話去盧
才知道桂格把這個case特別用專案的方式處理 所以很多作業流程都需要修改
需要作業時間 所以隔天早上才能回覆我

晚上 朋友跟我說 我們來買衛生用品好不好 災區也需要
好!!! 衛生用品....有什麼廠商阿??
到了22點多 突然想到國小同學有人在賣盥洗用具 專門提供給飯店的
真是太剛好了!!! 因為大份量的用品會有不好分配.浪費或感染的可能
管他幾點 先call再說 (還call錯人 XDD)
同學答應隔天會給報價單 看看我們需要什麼東西

98/8/12
早上9點多 桂格就把報價單傳真給我了 (真是迅速阿!果然遵守承諾)
中午 盥洗用具的報價單也出現了
開始跟同事.朋友要錢 再上PTT找無敵的鄉民集資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募集到31箱的奶粉和2000包的個人盥洗細胞
真的是團結力量大阿!!!! 大家都好有愛心阿!!!!
而且 鄉民不認識我 還是很大力的支持 T_T

下午3點多 跟桂格下訂單
桂格說三天內會幫我們處理完畢 (大公司就是很有制度阿!)

下午4點多 跟同學下訂單 凹他今天出貨
拍謝 因為沒有現貨 所以明天全力幫我包裝
目標 1000包先送台東 再一天包台南的1000包

下班後...(老實說 今天都沒辦到公 XDD)
去全聯幫忙折衣服 看到了很多鄉民
真的!!!!! "人多好辦事" <=全聯員工的口頭禪

98/8/13
今天整理了匯款(大家都很擔心我是詐騙集團吧 XD)
亂七八糟把囤積的公事辦一辦 小小加了班之後
繼續去買過敏兒喝的奶粉
先去全聯看(因為幫忙寄送二手衣 有夠甘心 所以給他們賺)
可是.....存貨只剩個位數 而且只有米精 我想買整箱的牛奶阿!!!
消極地走到附近的藥局 其實也沒什麼貨
因為這幾天大家都來買來寄去災區 調貨也來不及
只好把僅剩的兩罐牛奶和米精買下來 晚點再去其他地方看(自己的家庭也要顧啦:P)
老闆得知我是要送去災區的 通通算我成本價...
賣安ㄋㄟ啦 大家都是要生活的 可是老闆還是很堅持(缺點是 不能開收據 >"<)
還順手丟個幾樣東西進來說 一起寄...老闆~你真是太nice了!!!!

晚點再去其他間藥局買奶粉和奶瓶
共跑了4家(不包括沒賣的店) 才把一萬初的奶粉捐款全部花光
買了16罐奶粉和6支L奶瓶和4支S奶瓶
然後熬夜將東西全部打包好 明天要拿去寄

因為這是自己採買和自己打包
突然覺得直接找廠商買還是比較省事 出錢就好 XDD

臨時起意 週末揪鄉民去台東當志工 所以又花了時間找資訊
轉眼間已經到週六的凌晨5點了 只好趕快去睡覺
明天還要工作呢....


98/8/14
今天是員工旅遊日 災情傳出後就不想參加了
但是我是服務人員 所以不好意思臨時說不去
一早把兩箱15公斤左右的物資載去郵局寄
感謝超強的無敵寶貝D 他用機車把兩箱疊一疊載過去了
(我死命地想將紙箱塞入機車 但是都失敗 <= 唉 沒錢的機車族)

接下來一邊服務同仁一邊打電話聯絡到台東幫忙的事情
一波三折 結論是不能去.....(現在沒心情寫過程 改天再補)
當然我們沒有就此放棄 聯絡了很多地方 但是都被回絕...
想跟我一起去台東的39位朋友 都跟我一樣很失望
唉 可是沒辦法 災區還沒通 目前需要的志工量足夠
我們只好靜待下一次的機會

後來 聽說台北慈濟需要人手製作賑災毛毯 打算明天衝過去...



98/8/15
早上身體不舒服 D幫我按摩後就比較有精神
到達慈濟的時間 比預定的還晚半小時
詢問過後 得知因為志工踴躍 所以昨天就已經做完了 (大家真強!!!)
目前因為缺乏毛毯的原料(寶特瓶) 所以無法繼續製作
我們改去幫忙整理寶特瓶 但是很多人在整理了 (寶特瓶還一度缺貨 XDD)
我們改為整理塑膠袋 一天下來 收穫許多 改天寫個回收心得

另外 慈濟的師姐告知我們
很缺南下幫忙整理災民家裡和整理回收品的志工
真是太棒了!!! 一群在台北想幫忙的人可以衝了!!!


(未完 待續)
大家一起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有念力出念力
讓我們的台灣快快站起來~ 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