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賑災物資網頁 http://0rz.tw/Jr3zp

將事隔許多仍刻印在心中的點滴 記˙錄˙下˙來...絕不是因為懶 XD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學開車] 考試當天~~

終於 到了考駕照的日子

前天晚上 把考古題再次複習一遍之後 早早上床

希望能有充足的精神 面對挑戰!


早上七點在捷運站集合等遊覽車
看到大家拿著教科書猛K 真有上戰場的感覺

筆試地點在樹林監理所 坐車需要花一段時間
車上放映著卡拉OK 還被學員嫌吵 XDD
搖搖晃晃到了監理所 又等了一陣子才集合
第一次集合 見識到「原來駕訓班收了這麼多學生阿」
洋洋灑灑共有156位今天考試.....就我們這一個駕訓班喔!

一次50位進去考試 我145號 是第三批 最後一批
我的媽阿 還要等多久!!??
結果.....大家都考很快 全部考完離開監理所才10:30

預定考試時間是30分鐘 考完就可以離開
一位考完 下一位就可以進去考
考試方式是用電腦作答(以前機車筆試是用劃卡的呢!)
要注意的是 答案一旦選下去了 就無法更改
但是 可以先跳過不答 等最後再答

筆試共有40題 滿分100分 及格分數85 (換言之 可以錯6題)
每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 由電腦亂數決定
所以 可能會有某個人的題目特別困難 @_@
之前問過教練 罰鍰的金額會考嗎? 教練說 可能會
600、1200、1500、3000、12000....亂七八糟 怎樣都背不起來
害我們之前ㄔㄨㄚˋ得要死 只能挑幾個來死背 跟他賭了
但是.....我們都沒考到 是太幸運了嗎? 還是根本沒有
(基本上 我覺得考金額很變態 而且沒意義)

總而言之 筆試過關了
而且 真的考古題背一背就OK了 (雖然考古題多得變態)
真不知道自己之前在緊張什麼勁兒


筆試考完 就是緊張的路考

我是第三批 D是第一批 等我回到駕訓班 他已經考完了 而且已經pass了
看他氣定神閒的樣子 真想打他 =___=

路考採分組進行 同組的使用同一台車 我猜是同個教練的一組
先考手排 自排的排後面 (難怪D的號碼這麼前面)
同組的也有編號 我是第四組21號 看來還有得等

路考由監理所的監考官監考
考試的時候 先考內場的三關 考完之後 監考官會上車去考外場

下一位考試者會坐在後座 算是減緩考試緊張吧(也的確有這個功能)
路考及格分數為70分 違規一次大抵都扣16分 換句話說 違規兩次就再見了
(比較嚴重的違規會扣32分 一次就再見 例如撞到安全島)
如果在內場就被KO 直接請你下車
如果在外場被KO 監考官會請你換到副駕駛的位置 由他把你載回來
我們都希望 自己能開著車回來阿!!!

距離上次練車已經是5天前的事情了
所以 一邊看著人家路考 一邊回想每一關的重點
真是越等待越緊張 快給我個痛快吧!

終究會輪到自己上戰場
坐在後座 看著前面的男同學開車 心情好像比較不緊張了

一個好的陪考者 就是什麼都不講 我一直安靜著
直到他s形卡住很久 終於出來的時候
因為後面有別台車 可能會撞到 所以我出聲了 「
有人!
結果!!! 他的反應超大 好像被嚇到了 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最後 他也安全過關了 阿彌陀佛

換我上場啦!
隨意往候考亭看 果然朋友都在看我 好沒良心喔 這樣我會更緊張 /__\
繫上安全帶、調調座位和照後鏡 奇怪!照後鏡就是調不好
教練很有耐心地等我 等我終於說出「好了」
他再次提醒「不要緊張 像平常一樣 慢慢開 一定會過」
我的車慢慢地前進 他慢慢地跟在車旁邊
看我雙手把方向盤握得死死 他又說了「不要抓這麼緊 慢慢打」
真希望教練可以一直在旁邊 XDD

終於 教練離開了 接下來一切要靠自己了
腦筋是一片空白阿 緊張感全部回來了

第一關 倒車入庫....
當我準備倒退的時候
後座的人忽然冒出一句"是對那個點嗎?"
蝦米啦!!!!! 我在考試耶 你馬幫幫忙
驚嚇之餘 我還是很有風度地說"對不起 請不要跟我講話 我很緊張"
哪有人這樣的啦... T_T

果然 太緊張了
倒車入庫 修了很久才進去 (以前都沒修過...很怕失敗)

接著就到我擔心的第二關 - 路邊停車
因為平常練習都不容易成功
好險也是成功過關

再來的s形 倒是不擔心
雖然平常卡住很久 但是也卡出心得了
順利過關~ Y^__^Y

考完內場 監考官上車了
他一上車 就跟我說"加油"
在我覺得很貼心之際 馬上發現他是叫我踩油門 =__=

剩下的外場 其實沒什麼大問題 看到號誌要記得停車就好
但是我仍擔心上坡停車的部份 很怕眼睛突然脫窗 輪胎沒有在管線之內
還有一個地方 也是我不及格的關鍵.....
那就是行人穿越道
為甚麼呢? 因為那是最後一關 我怕我太興奮 忘記停車
然後被扣32分 之前的努力瞬間化為烏有 (如果真的發生 那我會殺了我自己)

總而言之 我過啦!!!!
我不用重考了 我不用再來上課了 媽~我好愛妳


教練的學員幾乎都順利過關
只有一兩位同學下次還要努力
看到他們失落的表情 也跟著他們難過
希望他們下次能順利拿到駕照 加油!!!

最後還是要說

嗨,我有駕照了!

沒有留言: